首页 / 甘肃频道 / 影视成果 / 正文

电视连续剧《射天狼》

本剧以辛亥革命爆发后至抗日战争开始前的这段历史时期为背景,激情地展现了西北丝绸之路一线雄浑壮丽、魅力独具的自然风光和充满亲情乡情与地域色彩的独特风俗

射天狼剧照

《射天狼》剧照

射天狼剧照

《射天狼》剧照


故事梗概

本剧以辛亥革命爆发后至抗日战争开始前的这段历史时期为背景,激情地展现了西北丝绸之路一线雄浑壮丽、魅力独具的自然风光和充满亲情乡情与地域色彩的独特风俗,描写了大西北的土地上发生的一个极具传奇色彩的故事。

故事围绕丝绸之路的控制权与“西域水考”的争夺,通过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艺术地再现了抗日战争前夕西北丝路人民与日本特务的斗争史,同时也展现了丝路之上魏家的家族史。故事将史实与传奇人物相结合,围绕魏鹏飞与黑云这两个主要人物展开。一个是胸怀报效国家的进步青年在乱世中艰难寻找人生方向;一个是豪情贞烈女子在乱世中艰难守望爱情。通过除暴安良劫富济贫的“土匪”“平天军”、新成立的民国政府基层政权、地方封建恶势力正在被日本侵华势力豢养起来的帮凶以及潜伏而来窃取情报为侵华做前期准备的日本特务、俄国十月革命后流亡来的白俄散兵游勇等多种社会力量的纠葛较量、爱恨情仇,弘扬了西北儿女在历史关键时刻所表现出的深明大义和百川归海的爱国情怀,颂扬了世代生活在戈壁古道、大漠豪风中西部人的正直豪放、不畏苦难、敢爱敢憎、热爱生活的英雄性格和美好心灵。

关键词: 电视连续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