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频道 / 影视成果 / 正文

电影《凤凰沟的春天》

由甘肃大河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凤凰沟的春天》讲述了大山深处,身患绝症的凤凰沟村党支部书记吴憨民带领村民改变了村里的面貌,但凤凰沟还是没有真正发展起来

《凤凰沟的春天》海报

由甘肃大河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凤凰沟的春天》讲述了大山深处,身患绝症的凤凰沟村党支部书记吴憨民带领村民改变了村里的面貌,但凤凰沟还是没有真正发展起来,一心想让村民富裕起来的吴憨民带病去请回村里走出的第一个自学成才的女大学生杨金凤。父亲早逝的杨金凤为报老支书和村民们的帮助,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毅然回到了凤凰沟。春暖花开,吴憨民和杨金凤引进了新的羊种,在省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的帮助下,建起了凤凰沟村绒山羊养殖基地,凤凰沟充满了希望,而吴憨民却长眠在他为之奋斗了一生的黄土地下……该剧以庆阳革命老区农村生活为题材,厚重、大气、朴实、真实地演绎了一个村支书一生的不懈奋斗,一对农家母女的不屈追求和一个村落艰辛的发展变革,谱写了大西北山沟里一曲催人泪下的挽歌,展现了陇东黄土高原一部原生态的民俗画卷。

关键词: 凤凰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