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频道 / 影视名人 / 专家 / 正文

张家昌

张家昌,笔名嘉昌,1947年1月生,河北南宫人。自幼随家到甘肃,属“老三届”,曾在河西走廊下乡插队。

张家昌

张家昌,笔名嘉昌,1947年1月生,河北南宫人。自幼随家到甘肃,属“老三届”,曾在河西走廊下乡插队。长期在基层和省直宣传文化部门工作,为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原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政协甘肃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委、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高级编辑。自中学起发表作品,在全国和省内发表出版有《与你难舍难分》《强化我们的特性》《黎明集》《我们种一片湖》《甘肃50年杂文选·嘉昌卷》等理论、散文、杂文、诗歌著述及大量影视剧评论,多次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在广电部门任职期间,曾指导、监制《千年绝唱》《望子成龙》《营救》《太平使命》《月圆凉州》《黄河浪》《老柿子树》《甘肃电影之旅》等多部广播剧、影视剧及纪录片的创作摄制,退休后近距离策划、出品优秀影片《甘南情歌》《耳蜗》《黄天厚土》《金城档案》。长期担任甘肃省电影、电视剧审查委员会成员。

关键词: 张家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