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频道 / 影视产业 / 正文

吃喝玩乐看电影 网络支付已成主流

国庆期间,诸多强档影片上映,使得各地票房暴涨。通过“淘票票”的数据显示,全国票房是平日的4.1倍。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遇上了中秋,整个假期长达8天,居民的消费热情空前高涨。10月8日,根据阿里巴巴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的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兰州消费者使用支付宝在线下支付的金额,是去年国庆的2.9倍。对比节前同期,消费增幅达到20%,游客贡献了其中的26%。所有消费类目中,美食、购物和电影的增幅最为显著。

吃喝玩乐当中,人们向来比较看重吃。今年的中秋遇到了国庆当中,餐饮行业之间的PK当然更为激烈。口碑数据显示,中秋节当天,兰州最热门的餐饮消费是火锅,整体的消费金额达到了平时的1.8倍。这其中,有游客的贡献,也有本地人的功劳,毕竟在金秋时节,与亲朋好友约一顿火锅才是最为地道的享受。

因为出门游玩的原因,美容美发行业相对冷清了下来。国庆期间,金城的美容美发消费仅为节前同期的56%,所有的美容项目中,彩妆更是只有国庆前的32%。看来消费者普遍珍惜长假时光,利用节前完成了大部分的“换新颜”。对于美容美发行业的经营者来说,也要更多地将促销放在节前才能吸引到更多客流。

国庆期间,诸多强档影片上映,使得各地票房暴涨。通过“淘票票”的数据显示,全国票房是平日的4.1倍。兰州的电影票房,有15.4%是游客贡献的。这说明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体验式的旅游方式:慢下来,吃一顿火锅,看一场电影,当一天兰州人。而不再是走马观花,从一个景点奔赴另一个景点的旅游方式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