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频道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甘肃省关于报送2018年重点影视剧选题和影视基地项目的通知

各市州文广新局(文化和旅游局)、兰州新区教育科技文化局,省广电总台,省内文艺团体,全省影视制作机构、影视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电影产业促进法》,国家五部委《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要求,繁荣甘肃影视创作生产,健全全省影视产业链,创建影视品牌,打造一批以人民为中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点影视剧作品,建设推广一批重点影视基地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的文化自信,着力表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坚持立足现实,为人民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换、创新性发展。

二、 总体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现实题材,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以登上高原、力攀高峰为目标追求,站在时代的高起点上,在为新时代鼓与呼中展现新面貌新气象。

三、 重点影视剧选题申报条件

申报公司须在省内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税务纪录良好的企业; 申报公司在3年内须有制作完成并播出的影视作品; 申报影视项目须在我省影视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立项或报批; 申报影视剧项目须以现实题材为主,反映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准扶贫、民族融合、公益儿童、重大革命历史事件等主题内容。

四、 影视基地申报条件

1. 申报公司须在省内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税务纪录良好的企业;

2. 申报基地项目须按照影视拍摄、创作基地打造并承接过影视作品拍摄、制作业务且经营状况良好。

五、报送要求

各市州文广新局(文化和旅游局)、兰州新区教育科技文化局,省广电总台,省内文艺团体,全省影视制作机构、影视基地,对重点选题和影视基地项目要重点把握,精心筹划,认真梳理组织,按要求填写《2018年重点影视剧选题申报表》《影视基地项目申报表》,省局将在推荐报送的基础上,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最终遴选确定,并根据《甘肃省影视精品资金管理办法》《甘肃省电影专项资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开展对重点影视作品和影视基地项目的扶持推动工作。

纸质版须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226号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电视剧处508办公室,申报表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gansudianying226@163.com

申报截止日期:2018年2月23日

联系人:刘坛  电话:0931-8539868

附件:

1.《2018年重点影视剧选题申报表》

2.《影视基地项目申报表》

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8年1月22日

 

2018年重点影视剧选题申报表.docx

影视基地项目申报表.docx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