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频道 / 项目推介 / 正文

电影剧本《花喜门》故事梗概

文彬是中央美院高材生,毕业后自愿回到家乡甘肃成县红川镇。甘肃成县红川镇是“中国农民画之乡”。

电影剧本《花喜门》故事梗概

作者:丁凌

文彬是中央美院高材生,毕业后自愿回到家乡甘肃成县红川镇。甘肃成县红川镇是“中国农民画之乡”。在金融危机影响下,甘肃成县的农民画陷入低落,不少农民又回到田里务农。为发展农村文化创意产业,文彬被某甘肃成县镇镇委会任命为副镇长。文彬走马上任,深入进行调查走访,发现了许多民间传统文化因素,他决定借“木版年画”的形式把文化产业做大做强。

文彬一出手便遭遇经济问题。七个姑姑没有肯为他的一个设想出钱。幸得红川镇镇长女儿杨扬掏出自己的嫁妆相助。

文彬第一款产品“花喜门”问世后,引起轰动,乡亲们立刻模仿。其中文彬的高中同学赵超更是任意侵犯文彬的知识产权,复制了无数文彬的作品,一时“花喜门”的价位跌入低谷。

文彬没有气馁,在杨扬的继续支持下,一方面和赵超打官司,另一方面坚持原创手绘,并打出“文氏花喜门”的商标。不久,文彬的门面游人如织,赵超的门庭却冷落下去。这时,七大姑姑和镇长转变观念,支持文彬,文彬有了充足的资金。

赵超输掉了官司,心里却不服气。他花重金挖走了文彬的画师,打出“文家花喜门”的招牌,一时生意也不错。文彬决定打第二场官司,可第二天一转念,又撤了诉……

文彬觉得这样打来打去耗尽精力,还不如努力抓原创,并着力开发新产品,让赵超永远赶不上。于是,文彬借鉴甘肃成县当地结婚乡俗,推出了“画花猪”、“画花牛”和“撵花猪”、“撵花牛”系列文化活动,使这一崭新婚礼形式风靡全县,无数新婚夫妇前来下订单。文彬组建了“文氏传统婚庆公司”,成为全区亮丽风景……

100对集体婚礼传统仪式正式举行。文彬主办了一场最具中国民间特色的“花喜门婚礼”,同时也找回了自己的所爱——杨扬。

联系方式:

电影电视剧处 刘坛 电话:0931-8539868

关键词: 故事梗概 花喜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