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频道 / 项目推介 / 正文

电影《家》故事梗概

老大阿邦很反感老妈找的这个新老伴,这老头年轻时因为嗜酒害了老婆孩子,老妈整天跟这种人搅在一起令阿邦很没面子,作为老大,他觉得自己有责任维护家族清誉

电影《家》故事梗概

作者:王恒

老大阿邦很反感老妈找的这个新老伴,这老头年轻时因为嗜酒害了老婆孩子,老妈整天跟这种人搅在一起令阿邦很没面子,作为老大,他觉得自己有责任维护家族清誉,但是,除了和老妈争吵,他没有任何更好的办法,老妈似乎是铁了心要为自己活一回。不谈老妈,阿邦自己也是烦恼重重:生意做的不顺心,竟然在女儿蓓蓓过生日的当晚被人追债,老婆方瑞也是整天扑在工作上,夫妻感情寡淡不说,俩人更是缺席了女儿很多的成长时光。蓓蓓毕业离校后直接躲到了交往没多久的男友家里,他们这才慌了神。蓓蓓看着爸妈满大街找自己时心急如焚的样子,哭着哭着竟然笑出来。

老二阿信不愿意让儿子志翔转到别的高中,志翔在现在的学校组建了自己的乐队,学校也鼓励志翔展露音乐才华,但老婆钱爱玲坚决听从老丈人的意见,定下一套昂贵的学区房,他们早已为志翔做好了人生规划——上个好高中,考个好大学,找份好工作。阿信这丈人可是那家“好学校”的退休老校长,钱爱玲当然听从校长老爸的,小孩子的意见就更不重要了,小孩懂什么呢!阿信可不愿意把儿子的人生交到别人手上,最后,即使钱爱玲以长住娘家相威胁,安信还是提醒这位校长老丈人“我不会拿我儿子的人生做你经验的试验品”。

老三阿诚是个自负的小摄影师,他对每天吃盒饭、泡酒吧以及偶尔还能在自己杂乱的小摄影店里和女友宝怡搞上一次的生活很满意,可宝怡早已厌倦了这种生活,她不想要什么,她只是希望自己的生活中有阿诚朝夕相伴。可阿诚不这么想,他喜欢宝怡,但他觉得自己现在什么都没有,什么都给不了她,但他一时又不知道如何改变现状。

老妈生日这天,那老头儿盛装出席生日宴,可这几个不省心的孩子竟然因为老妈手里的五十万块钱闹了起来:钱爱玲要凑钱买学区房,阿邦却早已把钱拿去还了生意上的欠债,老太太替要面子的阿邦遮遮掩掩,钱爱玲以为老太太是想把钱留给阿诚和宝怡买房结婚,这可气坏了宝怡,她气的不是钱爱玲,她气的是阿诚,如果阿诚愿意和自己住一起,她完全可以打理好俩人的小日子,这样就不会有人埋汰阿诚啃老,也不会有人怀疑自己对这个未来的婆婆好是有所企图了;阿诚也很生气,他气的是大哥大嫂忙着挣钱不顾蓓蓓的死活,蓓蓓生日当晚在酒吧喝醉酒,都被几个流氓拖车里去了;阿信本就不同意买房,媳妇还在这种场合信口开河,坏了气氛不说还伤了人心。

生日宴以吵闹收场,老太太晕倒在地,老头儿守着老太太,三个儿子在医院里打起来。

联系方式:

电影电视剧处 刘坛 电话:0931-8539868

关键词: 故事梗概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