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频道 / 项目推介 / 正文

电影《钩沉录之大秦传说》故事梗概

年轻的探险家杨逸凡热爱考古,他和精通电子器材的助手袁宝四处冒险,将众多历史悬谜写成《钩沉录》一书,书中特别记载了唐代来华的大秦景教及其失落的大秦宫宝藏。

电影《钩沉录之大秦传说》故事梗概

作者:范岱锋

年轻的探险家杨逸凡热爱考古,他和精通电子器材的助手袁宝四处冒险,将众多历史悬谜写成《钩沉录》一书,书中特别记载了唐代来华的大秦景教及其失落的大秦宫宝藏。

国际文物贩子廖飞觊觎大秦宫宝藏,欺骗杨逸凡和他合作考古,并且在商洛崖墓找到一份暗藏线索的景教古写本,廖飞正想杀人灭口时,杨逸凡机警地启动了崖墓机关,带着古写本死里逃生。

杨逸凡向历史学者曾翰儒求助,几经尝试,发现写本中隐含有神秘古文字,曾翰儒对古文字也束手无策,于是推荐杨逸凡向自己的女儿曾颖求助。

美丽博学的曾颖是有点书呆气的古文字专家,她和杨逸凡互有好感却又暗中较劲。曾颖成功破译了古文字,没想到译出来的只是一句古怪的谜语。

狡猾的廖飞加害曾翰儒,并嫁祸给杨逸凡,使曾颖对杨逸凡产生了误解。廖飞欲向曾颖套取写本秘密,却被曾颖识穿真面目,廖飞恼羞成怒欲对曾颖下手,幸好杨逸凡及时赶到救走曾颖,双方的误会也得以消除。

为了洗脱嫌疑和保护国家文物,杨逸凡、曾颖和袁宝踏上探寻神秘大秦宫的旅途。三人在景教遗址大秦古塔找到了新线索,即火速赶往甘肃敦煌,却没提防廖飞也率领手下暗中尾随。

与此同时,重案组组长林毅注意到案件的异常,并在国际刑警组织的协助下获知廖飞的真实身份,警方的介入让这场古丝路的冒险之旅又增加了不少变数。

杨逸凡在莫高窟景区多番探寻,终于找到一个藏有密件的密码筒,为保护文物,三人决定将事情原委告知敦煌研究院。但廖飞却突然出现,他以曾颖和袁宝的性命作要挟,威逼杨逸凡交出密码筒,杨逸凡急中生智,设法向林毅留下了信号。

警方根据信号包围了廖飞的窝点,没想到却扑了个空。原来廖飞迫使曾颖破解了密码筒,得到一幅丝绢地图,并获知大秦宫隐匿在塔克拉玛干沙漠之中,求财心切的廖飞胁持着杨逸凡三人,早已踏上黄沙漫漫的寻宝之路。

初到沙漠的曾颖有诸多不适,杨逸凡关怀备至,两人从一开始的互相较劲到相知相爱,感情更进一步,对人生也有了新的认识。而由于地图的年份久远,路线难辨,探险队在沙漠中叠遇凶险,损失惨重,历经艰苦才进入了大秦宫。

众人从大秦宫中遗留的器物和壁画上,逐渐了解到大秦宫的来历。古老的大秦宫原来和许多历史悬谜有关,见证了中西文化交流的源远流长,但这座荒废千年的宫殿同时也遍布陷阱,机关重重。

杨逸凡一一破解了迷宫机关,并和阴险毒辣的廖飞展开周旋,双方斗智斗勇之时,意想不到的可怕危险却不期而至。面对天灾和人祸,身陷绝境的杨逸凡能否逃出生天?神秘的大秦宫又是否会湮没在茫茫黄沙之下?

联系方式:

电影电视剧处 刘坛 电话:0931-8539868

关键词: 故事梗概 传说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