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频道 / 项目推介 / 正文

【电影市场】电影剧本《阳关道》版权转让

西北阳关市,秦浩然靠出租车维持生计,同时还要照顾17岁,心智像小孩一样的堂弟。秦浩然自幼失去父母,由叔叔秦向天抚养长大,秦向天是一家水泥加工厂的工人

电影剧本《阳关道》故事梗概

编剧:张永康

靠出租车为生的秦浩然因心智跟小孩一样堂弟秦浩宇被迫卷入一场制作假钞犯罪团伙的争斗。秦浩然是叔叔秦向天抚养长大,而堂弟秦浩宇是叔叔唯一的儿子,犯罪团伙利用他们的关系一步步将秦浩然逼向绝境。谜底一层层揭开,人性、人心,光明、黑暗,困兽之斗就此展开。

西北阳关市,秦浩然靠出租车维持生计,同时还要照顾17岁,心智像小孩一样的堂弟。秦浩然自幼失去父母,由叔叔秦向天抚养长大,秦向天是一家水泥加工厂的工人,年轻时学过武术,因此从小秦浩然跟着叔叔习武,在他心里,秦向天就如父亲一般。在他14岁那年,年仅3岁的堂弟秦浩宇突发高烧,因叔叔在外,婶婶发现的晚,没有及时就医,致使如今的堂弟17岁心智依然像个小孩。时隔不久,秦向天一家再逢大难,婶婶突然生病离世,这让秦向天悲痛不已,行踪不定,还常常醺酒,也很少跟秦浩然说话,时不时只是留下一些钱就离开,照顾堂弟的重担只能落在了秦浩然身上。他无奈放弃学业,边打工边照顾弟弟,长此以往,两人感情非常好,后来以开出租车为生。

秦浩然租车带着堂弟去看望水泥厂工作的二叔,在他取钱的时候,堂弟闹了笑话,银行保安把他们当成抢劫银行的歹徒。制造假币的犯罪团伙成员叶成受够了暗无天日的生活,带着一份制造假币的证据偷跑出来,团伙成员李子伟紧追不舍让他来不及交给警方,无奈将其交给自己的女儿,希望女儿可以交给警方,揭露犯罪团伙的罪行,可他没有想到不但自己遭殃,还连累了女儿。负责假币交易的李子伟将其抓了回去,未找到证据将其非法囚禁,叶成的女儿变成了他们寻找的对象,就在叶秋时被李子伟堵截时被秦浩然相救,两人住在朋友的一家旅馆里。秦浩然得知叶秋时手里有犯罪团伙的证据,准备将它交给警方时,他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而这个电话改变了他的人生,将他陷入绝境。

陌生电话让他处理掉叶秋时,拿着叶秋时手里的证据来交换秦浩宇,不能报警,负责后果自负。秦浩然顿时茫然所措,拨通了叔叔的电话,秦向天只是告诉他自己在外地,尽量赶回来,让他一定要找回秦浩宇,为了浩宇安全,千万不能报警。秦浩然拿到了证据,但秦浩然并没伤害叶秋时。城市郊外的一个地方,秦浩然拿着证据见到老鬼后要求放了秦浩宇,老鬼不但不让,还将秦浩然痛扁一顿,老鬼痛恨李莉,让秦浩然处理了李莉,保证归还秦浩宇。老鬼跟李莉向来不和,都想做老大,他在等待时机对李莉出手,秦浩然的无意卷入倒成了老鬼的机会,李莉虽和老鬼不和,但并不知老鬼想做掉自己。

秦浩然无奈,但也看出了他们有矛盾,为了秦浩宇,只好答应。开始恢复体能,练功,暗中跟踪李莉,准备瓦解他们,一个人救出弟弟。秦浩然摸进李莉夜总会窝点,打伤了几名手下,跟李子伟打斗中自己也受了伤,秦浩然用匕首架起李莉,迫使李子伟停手,将两人带回旅店捆绑起来。李莉得知老鬼要对付自己,索性鱼死网破,将老鬼的据点告诉秦浩然。李子伟非常气愤,在自己穷困潦倒时得到李莉的照顾,长此以往,李子伟爱上了李莉,现在老鬼要对付李莉,他决不答应,要求跟秦浩然一起去找老鬼,秦浩然让叶秋时看着李莉,两人去找老鬼。

两人闯进老鬼窝点,与老鬼手下发生打斗,两人合力将老鬼制服,老鬼重伤休克,秦浩然从老鬼身上搜出证据。原本以为事情已经结束,秦浩然四处寻找弟弟,结果发现了被非法囚禁的叶成,救下叶成,还没找到弟弟,却又出现一人,秦浩然根本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叔叔,秦浩宇的父亲秦向天。原来,一切事件都是秦向天在幕后操纵。当年秦向天因为儿子出了问题一时茫然,沾上了赌博,一发不可收拾,妻子生病没钱治疗,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妻子离世,从此,他发誓要做个有钱人,不管用什么手段。手下出了问题,将他制作假币的证据带了出去,只能灭口,阴差阳错没想到秦浩然卷了进来,他了解秦浩然的正气,肯定不愿将证据交出来,他也清楚秦浩然跟秦浩宇的感情,无奈只能利用秦浩宇让秦浩然将证据拿回来。可事有愿违,没想到老鬼野心极大,为了当老大没有交出证据,还利用秦浩然处理李莉,改变了一切计划。打斗中,秦浩然打不过秦向天,而清醒过来的老鬼将枪口对准秦浩然,千钧一发之际,秦向天替秦浩然挡了子弹,奄奄一息之际请求秦浩然照顾好秦浩宇。警方赶到现场,抓获了李子伟、老鬼和一批犯罪成员,查获一批假钞。叶秋时怕秦浩然出事,秦浩然离开不久便报了警。有的人因为平庸变得心术不正,知道错还是刻意冲动,于是,将自己变成了最讨厌的那个人。阳关道、残阳斜,故人西出难回头!

 

关键词: 阳关道 电影 市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