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频道 / 影视新闻 / 正文

甘肃电影《丢羊》获十七届华表奖,兰州电影史再添殊荣

12月8日晚,由国家电影局主导的第十七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水立方隆重举行,甘肃电影《丢羊》获奖,这是甘肃本土电影近年获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12月8日晚,由国家电影局主导的第十七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水立方隆重举行,甘肃电影《丢羊》获奖,这是甘肃本土电影近年获得的又一重大成果。该影片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抓,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兰州浩发影视传媒共同出品,此次喜获华表奖提名,是兰州电影发展史上本土原创作品第二次荣膺中国电影最高荣誉奖,对于本土影视创作发展具有里程碑般的重大意义。

a1f92d878122e9c214844007ed0948fb-sz_121539.webp

制片人韩见、导演汪小平

华表奖是中国电影政府奖最高奖,自2005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自第十五届起,奖项及提名数量大幅压缩,在25个奖项、108个提名的基础上,压缩为本届11个奖项、40个提名。获本届优秀影片奖提名的共28部作品,最终获奖只有20部。《丢羊》获“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农村题材影片”。

《丢羊》是一部兼具黑色幽默风格的农村题材故事片,讲述村民张永宏家里四只羊被偷,各级干部害怕因治安问题影响村子争取建设项目,各自上门劝说撤案,招待中又白吃了三只羊。无奈下张永宏撤了案,但正直的民警秦所长顶着压力抓到了贼。与此同时,市委副书记收到一封陈述信,亲自带领干部进村,补偿了张永宏被偷的羊钱,吃了羊的干部也愧疚地将饭钱交给张永宏。电影《丢羊》主题思想积极向上,贴近农村农民生活,同时不失艺术性、观赏性。

该片于2016年9月9日在全国城市院线首映,同年10月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两年多陆续在电影频道累计播出40余次,同时在全国农村院线点播超过2万场次,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均佳。

A

导演王小平、出品人陈逸恒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