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频道 / 影视名人 / 专家 / 正文

赵丽瑾

赵丽瑾,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电影学博士,甘肃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评论协会会员,中国高协影视协会会员

赵丽瑾

赵丽瑾,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电影学博士,甘肃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评论协会会员,中国高协影视协会会员,甘肃省新闻广电出版局电影审查委员,第22届、23届、2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现主要从事电影批评、电影理论、西部电影及文化的教学和研究工作,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电影批评》、《电影通史》、《专业拉片》等课程。《电影批评》课程将专业电影评论方法教学与新媒体写作实践相结合,通过微信公众号“八部半放映室”推送学生影评,对培养新媒体时代的专业影评人才做出有益尝试。从事影视教学和研究工作以来,已相继在《电影艺术》、《当代电影》、《北京电影学院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视觉快感与“去欲望化”明星形象建构——中国“十七年”电影明星研究》、《“十七年”电影演员的“去明星化”社会主义改造》等。并多次参与北京大学出版社等组织的《世界经典影片赏析》等教材的编写。

关键词: 赵丽瑾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