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频道 / 项目推介 / 正文

电影《骆驼驿》故事梗概

故事发生在八国联军进入北京,西太后逃亡到西安。宫中太监古德接收了太监张公公一项秘密任务,带着大内侍卫贾玄武、厨房烧火的伙计胡龙一同离开西安

电影《骆驼驿》故事梗概

作者:严伟德

故事发生在八国联军进入北京,西太后逃亡到西安。宫中太监古德接收了太监张公公一项秘密任务,带着大内侍卫贾玄武、厨房烧火的伙计胡龙一同离开西安,谎称要带他们去俄罗斯,其实向甘肃河西一带行进。三个人在大漠中行走,走到半路的时候,胡龙和贾玄武合计,不再追随古德去俄罗斯。古德告诉他们,两个人都犯了点错,不想让他们卷入宫中内斗,也告诉他俩,他们要去大漠中寻找一帮劫匪。这帮劫匪多年前劫走了一批官方物资。

骆驼驿的马队队长吴魁首带着一帮亡命之徒,在商道上打劫,不分官商,一律要劫走物资的三成。

骆驼驿的首领驼首老大刚刚下葬,古德三人路过时,偷吃了坟头的祭品被抓。

驼首老大病重期间,吴魁首对其妻子神婆颇有怠慢,将原本属于驼首老大家的药材平均分配给其他认。

朱秀才从阳关镇贩卖猪肉,他每次都会带来最新的官府悬赏告示,这次他带来了官府对古德三人的悬赏,罪名是贩卖私盐。

古德取得了骆驼驿的新人,同时神婆也想用古德来制衡吴魁首。

一天夜里,神婆在正与何伯通奸,吴魁首妻子梨花临产。神婆怕事情败露,将何伯卷到毛毡里,最终耽误了给梨花接生,吴魁首怀恨在心。

同一晚,胡龙和贾玄武惦记上了羊倌的羊,偷了一只羊羔回来。

第二天,羊倌给神婆告状,神婆用沙子占卜,说古德几个人偷了羊羔。

古德在何伯身上发现了羊毛(其实是毛毡上的羊毛),又用贾玄武身上的羊羔毛掉了毛,反说是何伯偷了羊。

何伯怕败露了他和神婆的事,承认了。按照骆驼驿的规矩,做贼是要剁手的。古德和贾玄武放了何伯一马。

古德和吴魁首一起劫商道的时候,遇上洋人,抢了一支枪。

官兵定下了围剿骆驼驿的日期,古德想用和神婆女儿海棠结婚的方式,在这一天将骆驼驿的人灌醉,最后一举捉拿。

神婆答应了古德的求婚,并挑唆朱秀才和古德之间的关系,让其争风吃醋。

婚礼当天,何伯在井里下了毒。

羊倌在羊肚子下藏了火药,准备炸死神婆,却被铁匠张的儿子雨润用水浇灭。羊也被毒死。

朱秀才怕瘟疫,要烧掉死羊,结果炸死了羊倌。

酒客中有人肚子疼,吴魁首发现水里下了毒,逼问神婆。神婆曾许诺嫁女儿给雨润,雨润偷袭吴魁首。

由于朱秀才的作梗,古德的婚礼日期比约定围剿的日子提前了一天。

在宴席上,朱秀才藏了枪。朱秀才被神婆和吴魁首同时收买,他最后开枪打倒了情敌雨润。

古德和海棠进了洞房,海棠告诉他,神婆是太平军的人,而且自己并非神婆所生,神婆想除掉古德和吴魁首后,带骆驼驿起兵造反。

朱秀才要射杀洞房里的古德,古德陈述利害,最终三人从烟囱中逃走。

吴魁首被绑在马上,任由在沙漠里行走。古德在送走海棠和朱秀才后,发现了受伤的吴魁首。何伯追杀吴魁首,被偷梁换柱的古德打死。

吴魁首得到了贾玄武的救治。

神婆见大势已去,跳井自杀。第二天官兵来围剿,搜到了张公公所要的一批经卷。

古德回去复命,张公公对遗失了一部分经卷不满,要派他去调查商道洋人遇袭一案。

吴魁首一家在大漠中种树,朱秀才和海棠逃到了阳关镇继续卖肉。

联系方式:

电影电视剧处 刘坛 电话:0931-8539868

关键词: 故事梗概 骆驼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